東京到神戶589km 只要NT1,500

大家去日本觀光旅遊的話基本上都會買JR-PASS,但如果你不是定點深度旅遊,或者因為買卡偷看片被女友從飯店趕走,又或者突然想從東京飛到大阪去京都看楓葉啦、想從札幌跑去秋田泡溫泉喝清酒,那麼可以考慮用外國人專用機票,這個我看很多人都介紹過了,所以買法我就簡單帶過,不過因為我搞了個烏龍,所以我想還是把故事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在日本國內可以充分運用這個對外國人超親切的服務。

去羽田機場可以搭乘電車(京濱急行)或是從JR蒲田站搭乘往返羽田的接駁車(日幣280),需要大概二十五分鐘。我是清晨五點鐘起床後從飯店走到蒲田車站東口,結果差2分鐘而沒搭上五點三十的班次,只好改搭五點五十分的,趕到機場櫃檯只剩下10分鐘不到,然後我就很誠懇積極的去全日空櫃檯,問能不能讓我搭上表定六點二十五的班機,但因為現在安檢真的很嚴格,所以她還是決定把我留下來陪她聊天(並沒有,謝謝)。

有關蒲田站到羽田機場的接駁車時間表:
http://hnd-bus.hk/airport/h-kamata_shuttle/

有關京濱線的往返羽田的電車時刻
https://www.haneda-tokyo-access.com/tc/



接下來的往神戶的飛機是下午了,可是我因為上午就要趕到神戶中央畜產,所以我馬上決定到大阪的國內線機場也就是伊丹機場再轉往神戶。可能因為我長得比較帥的關係吧,我稍微跟地勤的櫃檯小姐溝通一下之後,就直接讓我可以在不用花任何費用的情況下把原本飛往神戶的班次改成伊丹機場,很可惜並沒有要我留下Line帳號~!羽田到伊丹是熱門航線,居然是大飛機AirBus 321耶,座位是3ー4−3而且一早七點就幾乎滿座,果然是超級社畜工作狂國家。總之結論就是記得要準時呀!

大關西地區一共有三個機場,分別是神戶、伊丹跟關西空港。由於關西空港開業所以伊丹就轉型成為國內線。 下圖是伊丹機場的國內線行李轉盤區,風景也挺美的如果不趕時間是可以喝個咖啡啦。我稍微拍了一下伊丹機場內部,因為目前在改建所以有點凌亂。因為必須從大阪到神戶,所以八點十分到伊丹之後就去吃個早餐,搭上高速巴士約莫四十分鐘抵達神戶,下車地點就在最熱鬧的神戶三宮附近,剛好趕上原訂要拜訪神戶中央畜產的行程。




我認為搭車超過五百公里,或是兩個半小時新幹線車程的話,就可以認真考慮了。因為真的很省時,只要先查核到機場的公共交通工具,便可以只帶相機跟手機走透透。但是切記先上網查好時間然後在三天前買機票,記得還要提供國際航線來回的訂位代號,以及六個月以上的有效護照。日航與全日空都非常的方便,兩個航空公司飛的點略為不同,可以自己評估想去的地方。 

必須考慮的是機場進到市區的時間,還有到機場掛行李的這兩點。當然你如果是輕裝的話可能就不用太擔心了。關於搭哪一家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就選擇適合自己的行程配合你可以搭的航班時間,不過便宜機票還是有其時間限制,跟你同行的朋友討論看看自己適合搭哪一家吧。有許多部落客都已經在採取這樣的旅遊方式,附上連結如下這邊就不重複介紹囉。

基本上兩家公司對外國旅客優惠幾乎都一樣,條件是居住在日本以外的外國籍旅客。
JAL日航的連結:JAL Japan Explorer
ANA全日空的:ANA Experience JAPAN Fare




後記:舉個例子,日本現在人口老年化最嚴重的秋田縣, 有非常多的旅遊優惠資訊,大家可以上網查查看,可惜台灣沒有直飛秋田機場,但是那裡有很漂亮的溫泉,也有很好喝的日本酒。假設你從台灣飛到札幌或是東京去玩,然後呢突然想到秋田好好享受的楓紅美景,你可能要花上八個多小時搭車(從札幌),然後還要扛著行李上下新幹線,這樣時間就浪費了不少,但是日本國內航線一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了啊!你可以把行李放在札幌或者是放在定點的飯店,輕裝上路,甚至誇張一點當天來回札幌-秋田也可以! 

具體來說以上述札幌到秋田為例,你可以衡量一下JR東北加上北海道的周遊券需要5000多,一天平均交通費用計算一下雖然不多,但是你必須花一整天時間搭車。從東京出發的話距離是662公里,至少要四個小時,而且區域不同也沒辦法跨區使用周遊券。但是搭國內線也不過就是1500元,你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然後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多安排一些景點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車展 移動展 1101 D1

日本人吃飯前講什麼?

我在日本切和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