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DODE OOIGAWA 靜岡茶與農業主題樂園(島田市)3の1

這次去靜岡比較有趣的是這個門出站,KADODE OOIGAWA”就是與大井川鐵道“門出站”相鄰的茶與農業體驗型FOOD PARK主題公園。

這是合格站。距離門出很近,取其諧音出門就合格,就是鯉躍龍門之意!

可以在全日本最大綠茶產區靜岡感受綠茶的力量,順便在這個設施中體驗綠茶的魅力。是說身為台灣人的我從小就習慣喝茶,但是對茶的濃度與喜好完全不講究!哈~不僅對茶葉相關知識不了解,就連最大連鎖店清心福全是我國小學長這件事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但我有去他家買過熱帶魚!),但作為台南市民我完全不感到丟臉…… 是說這一次,我在靜岡之旅中體驗並瞭解了採茶、製茶還有泡綠茶的方法,即使是小朋友們也可以享受學習的樂趣!位於靜岡島田市的這一擁許多充滿吸引力的伴手禮產品與茶體驗設施的地方,我覺得對於愛茶的人會很開心🍵真的值得去參觀並且花點時間研究!




    在這個體驗綠茶之旅中,有一個獨特的空間,可以親自體驗茶葉的蒸、揉和巴氏殺菌過程。體驗完後還可以自己試著沖泡並且比較各種綠茶飲品🍵還有各式各樣各樣的紀念品。場地很寬敞,走到二樓穿過人行天橋就可以看到大井川鐵道的蒸汽機車展覽,還可以吃到黑色蒸汽火車軟冰淇淋。最棒的是,它直接連接大井川鐵道的「門出」車站,所以我可以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看湯瑪士小火車🚂



模擬SL冒煙的黑色霜淇淋



設施包括以大井川為中心的靜岡特產和土特產商店、茶葉體驗角落、兒童公園、餐廳等。在過程中變成完美的茶葉後,讓我們來實際品嚐一下茶葉味道的不同吧。首先,披上斗篷雨披,化身為從茶園被採摘的茶葉。觀看從收割茶葉到製成茶的影片後,然後與導遊一起出發!因為這裡禁止拍攝,所以沒有照片!收割好的茶葉被送到工廠,經過「蒸」、「揉」、「加熱」等工序。話說在「蒸」房間裡會被霧氣弄濕。茶葉為防止變色,會先做被蒸的模擬,但蒸的時間短就會變成淺蒸,蒸的時間長,就變成深蒸(這不是廢話嗎?)


然後在隔壁的房間裡,水分會在熱空氣中一點一點地被吹掉。然後揉搓成柔軟的細長針狀後將水分擠出。然後,進入「加熱」的工程,這裡可帶出揉搓過的茶葉香氣。在一個被加熱器的熱氣包圍的房間裡,據說這個加熱過程將根據當天的氣候和溫度調整加熱的溫度和時間來進行。根據火的大小,清爽和甜味會發生變化。順便說一下題外話,行程中播放的旁白是由人氣動漫“鬼滅之刃”中為鋼鐵塚螢配音的配音演員浪川大輔擔任。據說有一些粉絲是特地來這裡聽這個聲音。


Google Maps連結 https://reurl.cc/5OjDv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車展 移動展 1101 D1

日本人吃飯前講什麼?

好日